法律諮詢

reading book法律諮詢 若持續接到某通騷擾電話, 最直接的反制方式還是循法律途徑, 此時律師的專業建議是很重要的,特別是在個資可能遭到其他人士或公司行號作不當使用時。

雖然法律訴訟是對付垃圾電郵及詐騙來電的一個有效方法,但相對地法律訴訟也十分耗費時間和金錢。因此,您首先是可到網絡運營商和消費者機構主頁的投訴功能,提投訴是阻止和禁止煩人電話號碼的第一步。無論您選擇哪一種途徑,都應搜集以下資料,加快投訢或法律訴訟的進度。

請擇錄以下資料:
電話號碼
通話的時間,日期和時間
通話的內容
來電者姓名

廣告

在聯絡法律顧問前建議您可以先參閱以下tellows為您整理的法律信息,以下條例都是關乎您如何保障自己的私穏權利。

law telecommunication

個人資料保護法

個資法為保護個人資料,對防止行銷或廣告電話十分有效。一般來說,了解個資法令您對自己的私穏權益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以下三章擇自個人資料保護法,詳細說明了怎樣的行為違反了個人資料保護法。
第 二 章 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、處理及利用
第 三 章 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、處理及利用
第 四 章 損害賠償及團體訴訟

請參考以下連結:
全國法規資料: 個人資料保護法
法律百科: 在網路肉搜別人並公布資料,可能會有什麼個人資料法律爭議?
相關案例: ETtoday新聞雲, 不爽奧客PO網肉搜 法界:恐違個資法需負民刑事責任
Youtube: 民視台灣學堂 - 法律線上:到底誰外流我的資料? 律師教你搞懂個資法

強制罪

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304條以強暴、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 刑、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。 前項之未遂犯罰之。強制罪亦可用於煩人的騷擾電話,但郤一直存在爭議,需根據不同案件的具體情況。
請參考以下連結:
全國法規資料: 強制罪
法律百科: 哪些行為可能構成強制罪?

來電黑名單arrow right
電話號碼反向查詢arrow left


幫助頁面概覽